晨曦

【乱世情怀】

纯属虚构,坑!

剧情大概 上海会战,日军攻城 

刘醒:八十八师三团团长,奉命拼死抵抗,全团战亡后成了光杆司令

九姑娘:广州沦陷后,当了“汉奸”,日军看重其经商才干,被携至上海打开医药销路,被困城中


雨越下越大,刚刚轰炸过的阵地上正是滚烫的时候,一遇水,又升起了阵阵白雾。

“磨人的鬼天气,呸” ,刘醒放下望远镜,一片白雾什么也看不清,也不知道鬼子是不是又进攻了。好在这种天气,鬼子也看不见,刘醒索性跳出战壕,改从平地上走。

 “醒哥,你说鬼子有没有可能撤退?”杨阳抹着脸上的雨水问道。 

“不可能!”刘醒眼睛一突,“费了这么大的功夫,连坦克都出动了好几辆,要是拿不下这阵地无功而返,鬼子的指挥官根本无法向上级交待……” 

“可咱这,撑不住了呀?”杨阳黯然,实在不是长他人威风,而是开战十来天的攻防战,他已是深有体会。

国军三个师的精兵强将外加保安总队,五万余兵力,硬是被萝卜头三千陆军压着打,不是国军不血勇,就拿刘醒在的八十八师三团来说,打到现在,伤亡基本过半了,却依然死战不退。

日军不论是单兵素质,还是武器装备,比国军强的不是一星半点,现在还能守得住的阵地,可都是拿人命填出来的。 

“控水,擦膛……检查弹夹……”刘醒边走边吼着。

他看着三团剩下的这点人,不断摇着头叹着气,老实说,这仗怎么打他心里也没底,就眼前这些人,一半以上都是补充进来的新兵,全都来自浙江和上海的保安总队,八成以上,连战场都没上过。

没了老兵开路,新兵恐怕连枪都拿不稳,更别提打中了。

刘醒无奈的哀叹一声,又瞅了瞅防线和工事。

新的两道防线,全是用民房造起来的,房屋大都是砖混结构,修的很是结实,日军轰炸了这么久倒也没塔了,还有几处缺口,是这几天杨阳才带人重修的。

缺口处,全是用麻袋,破砖及木头累起来的简易工事。 刘醒呲了呲牙,这样的工事在鬼子的坦克面前,跟纸糊的没什么区别。

  “打不过也要打!”刘醒冷笑道,“这上海数十万百姓,船又他娘的被指挥部那帮王八蛋沉光了,这个节骨眼上,还有退路?” 

“老子就不信这帮王八蛋下命令的时候没给自己留条船”,想到那个坑死人的沉船命令,刘醒忍不住骂骂咧咧“什么破釜沉舟,什么城在人在、城亡人亡,不过是嘴上说的好听,还不是不拿人命当回事。”

陆路不通,船又沉了,百姓怎么走?这上海,就是一座困城呐,自己小小一个三团,能做的也只有死守这方阵地,多争取一些时间。

“醒哥,”杨阳神色复杂,“你不想想九姑娘,不想想当初为什么选择来当兵?”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