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义海】【难解】

        连绵沙丘,浩瀚大漠里,一道人影艰难前行,“有人吗?有人吗?有没有水?”

        声音愈发嘶哑,嗓子冒烟带来真实的痛感。起风了,却是滚滚沙尘气势汹汹要将人吞没“啊…”,九妹不要命地跑着……

        预料中的沙质感却没有袭来,眼前成了一片废弃的厂房,如十年老树般粗壮的原木被整齐得锯成一截截,横着悬浮在半空,竟没有一点支撑!依旧干燥得见不着一滴水,九妹舔了舔嘴唇,一股子咸腥味。

        一阵刺眼的光灼来,仿佛要蒸干她身上最后一点水分,大地开始颤抖、开裂,九妹一把抓住最近的一根原木,猛得一阵发力,身体竟跟着悬空起来…脚下的大地龟裂开了,她拼命向上攀着,却是双手一阵乏力,头皮发麻,整个人失重般跌落下去……

        兀地睁开眼,熟悉的大缀吊灯,柔软的床垫,那种被地心影力牵扯般的失重感已然消散无影无踪,心脏扑通扑通跳着,九妹一阵机灵,思绪回笼,不安和焦虑却占据了她全部的睡意,翻来覆去,她索性爬了起来。

        月亮高挂,月光却显得暗淡无力,想来已经是后半夜了,白天发生的一幕幕在她脑中飞速回放着,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时间倒转


        她满怀兴奋地回到郑家,推开门的瞬间,身上每一根汗毛都跳动着扬眉吐气的欢畅,她真的做到了,供货商不仅没有断了东泰的货,还硬是让她压低了一层进货成本。可还没说来得及说出口,对上的却是姑姑眼神里的不怀好意。

        “怎么了阿爸,发生什么事了?”她小心翼翼地问,卖着乖去腕军爷的手,

        “哼”,军爷一脸恨铁不成钢,径直背过身甩手而去,冷冷道,

        “生了颗龙蛋,孵出条蚯蚓”

        九妹愣在那,满脸不可思议,阿爸何时对她讲过这么重的话!再抬头,硬是压下那种自尊心被人摁在地上的不甘,轻喊一声

        “阿爸”

        “九妹,你拿阿爸的话当耳旁风!”

        “我说过多少次,不准你插手东泰,你呢,答应答应,一次做的比一次过分!要不是你姑姑告诉我,我都不知道你胆子大到敢冒充四虎将,私自去见东泰最大的供货商,还敢狮子大开口,直接让人家降价一层,你知道这是什么后果!”

        见军爷一脸怒火,她只得轻声低语,“阿爸,是我错了,我自作主张做事之前没和你商量,可我确实…”

        余光撇见姑姑正死死盯着她,九妹突地意识到自己眼前处境,情况不明,可不能自暴底牌,硬生生刹住嘴,转而道

        “货单!货单都签了,阿爸你看”,边说边从包里掏出那张珍贵的货单,“是我做错了,可我也是一心为了东泰,最后结果是那个供货商,他妥协了,白纸黑字、签字画押、没得抵赖”。这话说得极自信,一时间连喜姐也不由避舍三分。

        又是眼里闪过一道精光,九妹径直向喜姐发难,“降低一层进货成本,姑姑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喜姐不语,只笑眯眯地一副看大戏的样子,九妹心下一虚,却也知当下得先过了这关,“意味着东泰今年的利润起码可以提高六个点,给弟兄们的分红也可以提升这个数…”

        “九妹呐,你年纪尚轻 ,不懂得人心险恶这四个字,难免被人骗了”。军爷接过货单正要细看,却见喜姐竟掏出一张一模一样的货单。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