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义海】【追捕】

        此时的刘醒,进退两难,两道小山一样的黑影,堵死了小巷的出口。

        退?躲进巷子里干耗着,不可能!

        跑?往哪跑?

        刘醒心里悔呀,自己怎么就昏了头扎进巷子,简直自寻死路。

        只有,拼了。

        他握紧拳头,径直向其中一人冲去,抡起胳膊就是一拳,一副不要命的架势。

        昏暗的小巷里,三团身影扭打在一起。

        一不敌二,何况阿森也不是什么善茬,没多久,刘醒肚子上挨了一拳,身体失去重心,他狠狠朝一旁摔去。倒下的一刹那,阿森却是扑了上来,飞起一脚就踹在他小腿上。刘醒像是断了线的风筝,滑出去两三米远,摔得眼冒金星。

        他挣扎着爬起来,被扫中的小腿像抽了筋一样疼,眼见那个皮包掉在不远处,眼里又升起一丝渴望。

        “还敢惦记皮包呢!”阿森捡起赃物,拍了拍上面的灰。

        “死贼佬,我让你跑—让你跑!”阿招喘着粗气,在一旁骂骂咧咧。

        “力道真大,可疼死老子了”他咧着牙,抬手就要往刘醒脸上招呼,对上刘醒那双夹杂着无奈和愤怒的眼睛,他一愣,手生生没敢落下,只得戒备地看着他。

        刚爬起来,还没站稳,一只铁钳一样的手捏住了刘醒的手腕,原来是阿森,他一个反关节,径直将刘醒带翻了身,脸朝地,摁在地上。

        脸和地面摩擦上,看着都疼,刘醒愣是没做声。他的裤腿被撕下一截,背着的两只手被麻利地绕了两圈,扎了死结。

        “走,走快点”,本就没站稳,又被人作势一推,双手被绑在身后的刘醒一个踉跄,差点又没摔倒。

——————————————————————————

        街上,九妹已经差了人力车回去。话唠眼尖,一眼就望到阿森,大老远得招着手。

        “森哥,你可算回来了,我和人家姑娘都聊半天了!”他一副贼溜溜的样子“那姑娘真漂亮”又小声道“森哥,你得把握机会啊”。

        “你小子,成天瞎想”,阿森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脸上露出无奈。

        随后,他大步走向九妹,彬彬有礼道“姑娘,这是你的皮包,看看有没有少什么东西?”

        “多谢”

        九妹接过皮包,只抬眼一撇,径直翻起包来,直到在夹层深处,摸出那张白色货单,又仔细看了看,这才松了口气。

         九妹之所以紧张皮包,倒不是因为里面的钱,而是那张公烟管的进货单,这可是见不得人的东西,若是丢了,还得费上一番心思。一张货单本来没什么,只是这个节骨眼上,她若是被人抓出错处,家里那些牛鬼蛇神又不知道会拿来做什么文章,再者,难得有机会帮阿爸做事,她不想被人看轻了。思及此,她看向阿森。

        “森哥,听说,你在公烟馆做事?”

        “是”

        “既然在公烟馆做事,那我们还是一家人呢!”这个一字,九妹咬得很重。

        一家人?阿森心下疑惑,“敢问,姑娘是何人?”

        “我的名字里有个九字”

        在公烟馆做事的和她是一家人?名字里又带九,那只有…东泰的九姑娘!阿森的大脑飞快转着,眨眼间,便恍然大悟。

        “你是九姑娘,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得一家人!”

        反应敏捷,身手厉害,又有眼色,再次看向阿森,九妹眼里多了几分欣赏。

        “森哥”,

        “不敢当,九姑娘叫我阿森就好”,

        “阿森”,九妹笑着,“真的要好好谢谢你和你兄弟帮我抓住了那个飞贼,前面那家吃食店的老板和我很熟,这样,有时间你和兄弟去那点一桌,记我账上”。

        “多谢九姑娘!”阿森心里乐开了花,他想着自己一个小喽啰,竟然在九姑娘面前露了脸,真是走了回大运啊!

        一回头,看到两个兄弟大眼瞪着小眼,一头雾水的样子,又撇到了,落在最后的刘醒。

        他恭恭敬敬得问道“九姑娘,这个飞贼怎么处理?”

        从被抓住到现在,刘醒的脑袋晕晕的,他像行尸走肉般被压到九妹面前,这会听到阿森问怎么处理自己,整个人倒是一激灵。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