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义海】【大纲】

大纲

之前的剧情发生在1918年,这个时候的醒哥是个乡下来的小伙子,九妹也还没有成为女魔头,她还有少女俏皮单纯的一面,但同时,九妹对郑家的野心很大,她已经开始广泛拉拢各方势力。抢劫事件过后,醒九这两条平行线有了初步交集,对九姑娘而言,醒哥是偶然的,他就像是随意在棋盘上部的闲棋,只看能顺其自然发展到哪一步。对比就是阿森。

这个时候的郑九妹是除了晴晴以外第一个在醒哥心里留下印子的女人。二十岁的男人,血气方刚,九妹的一颦一笑,以及随口的那句“我求你帮忙,你不会拒绝吧?”激起了他的保护欲。各种因素,他忍不住去关注她。巧合的是,接下来的六年里,九妹在郑家处于上升期,她在广州的名声初显,从报纸,茶馆,各种地方都很容易得到的到有关九姑娘真真假假的消息。

市井传言中的九姑娘强势,雷厉风行,不择手段。这和当初醒哥遇到的那个姑娘是不同的 。所以即便六年来两人没有交集,九姑娘也让醒哥越发好奇。这六年里,醒哥也凭能力从一个小警察做到了刑侦大队长,探查案子经验丰富,他上面是科长,局长。

1924年,这时候九姑娘已经可以和喜姐分庭抗礼。少杰还小,少康获得喜姐支持,军爷也更倾向于锻炼少康,九妹意识到自己很难在广州更进一步,因此选择转战上海。上海的势力错综复杂,九妹难以打开渠道,因此她设一局。

醒哥竞选科长未果,梁非凡上位,醒哥放公假,实则被架空。在外出的火车上,醒哥恰被卷入九妹的设局中,俩人有了进一步交集。他亲眼见识到九姑娘有多拼命,又因曾经的诺言、身为警察的正义感、多年来对九姑娘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主动帮助她。随后逐渐不满九姑娘行事残忍,二人分道扬镳。在上海,九姑娘手眼通天,野心膨胀,但那只是表象。

两年后,1926年,九姑娘重回广州,东泰面临新一轮的抢权大战。少康以狠厉为名,做事不留底线,两年来得罪不少人。广州黑道上二分天下的局势已维持多年,终因少康而打乱。曾经番禺的东泰和南海关家之间,战事一触即发,东泰内忧外患,军爷被人下毒昏迷,九妹迫不得已走上台前。

九姑娘一面和关世英交手,一面提防“家人”,处境艰难。醒哥两年来被梁非凡打压,郁不得志,终在雨夜迎来了九姑娘的求救。与此同时,广州连翻发生命案,人心惶惶,证据都指向了东泰的九姑娘,一时间谣言四起。关世英身中数枪,不治而亡,九妹曾亲眼查看他的尸体,确认其死亡,几天后,对方却又突然出现。迷雾重重下,刘醒重操旧业,势要还九姑娘清白。九妹寻找多年姐姐亦有了消息,她又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一番探查下,刘醒发现了九姑娘的秘密。

危机过后,醒九关系更进一步,然诸多现实因素,醒哥再次退缩,九妹亦无阻拦。俩人约定不再相见,但不知已然心意相通。多少夜晚,九妹辗转难眠,梦中都有一道身影默默鼓励。醒哥娶妻,陷入家长里短,事业上继续遭到梁非凡的打压,不久妻子出轨,苦恼万分,唯梦中仿佛有一知己相伴,样子却十分模糊。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国家风雨飘摇。九妹乘坐的火车被炸弹炸中,生死不知 ,醒哥得知后,义无反顾前去寻找,患难见真情。战火连篇下,两人终于无需顾及外界阻力,紧紧相拥,交通不便,俩人落入难民群中,四处飘流,缺衣少食,但彼此互道珍重。

回到广州后,俩人有了结婚的打算。喜姐从中作梗,九妹一旦嫁人,必在东泰失势,少康少杰亦虎视眈眈。醒哥知道九妹多年心愿,俩人只得开始地下恋情。在九妹的帮助下,梁非凡自食恶果,醒哥终当上科长。

1936年,东泰内部一番争斗,醒哥作为局外人暗中配合,九妹彻底掌控东泰大权,多年心愿得以实现。然不久后东窗事发,九妹第一次当着全家人的面吐露心声,军爷终不忍杀害亲生女儿,只得将其赶出郑家。无家可归的九妹住进猪笼里,醒九喜结连理,九妹怀孕,日子美好又有希望。

1938年10月,广州沦陷,萝卜头先头部队长驱直入广州,繁华之城处于敌人统治之下。最高长官向山铁也竟是九妹昔日的“故人”,自此,噩梦又开始了。

————————————————————————————

大纲在此

我想我很难写完,分享一下大纲,其实是才确定的,也无所谓剧不剧透了。毕竟细节不确定,前后不连贯,很多人物没设好,铺垫也不知道怎么弄,只有,脑洞越来越大了😂。

评论(10)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