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义海】【落棋】

        隔了几天,九妹正在吃食店吃东西的时候,那个相熟的老板来传话说,有个叫阿森的和几个兄弟想见她。

        阿森,九妹玩味地想着,这人确实有几分意思,自己素来行事低调,在东泰又名声不显,按理他不该认得自己,可偏偏又能猜到她的身份,想来是个有眼力劲的,自己随口一句,他倒也懂规矩,请吃食店的老板来做这个中间人。

        若不是那个叫刘醒的当街抢了她的皮包,她也不会注意到阿森这种在最底层公烟管做事的小喽啰。

        不过那日她的皮包里确实有一张很重要的货单,是她插手东泰的生意、迈出那一步的关键一环。阿森和几个兄弟既然帮她拿回了东西,这饭局无论如何倒也该去上一去。

        这天中午,九姑娘应约,路过那家眼熟极了的公烟馆,她玩味得笑笑,便抬脚走了进去。

        “老板,这里有没有一个叫阿森的?”

        “你说阿森呐,”老板虽是疑惑,怎么一个女娃还来公烟馆,但看她衣着光鲜,还是客气地答道“阿森是这里半个管事,平日里也帮客人点点烟,别说,这小子机灵着呢,做起生意来一套一套的,人也靠得住!诶,他今天当值,刚刚还在门口招呼客人,这会估计又出去拉生意了……”

        吃食店的一处小包间里

        阿森、阿招还有那个话唠早早便侯着了,几人难得奢侈地点了一桌子菜。

        “森哥,这…这也太丰盛了,这本下的也忒大了点。”一个听起来就肉疼的声音

        “欸,阿招,这你就不懂了吧,那姑娘是豪气人,那天被人那样…”说着他做了个掐脖子的动作,“都面不改色的,咱好歹帮了她,要我说,她一定会请了咱这顿。”

        “行了,哥几个,一会九姑娘来了,都给我文雅点,别拿出那副大老粗的样子来丢人现眼。”

        “得得得!”阿招撇撇嘴,“森哥,这九姑娘到底是何方神圣呐?我看那天你和她一人一句,打哑迷似的,完了你就一副点头哈腰、以她为尊的熊样。”

        “阿招啊,我说多少次,让你平日里多了解点东家的消息,别老钻钱眼里你还不听,得!我可告诉你,九姑娘她可是…”说着他抬眼扫了一圈,见四周没什么异常才又压低声音,“九姑娘可是那军爷的掌上明珠,郑家的大小姐”。

        “啊!”话唠却是惊呼一声,满脸苦样,见周围人纷纷转头,才低调下来“森哥,你是说,她是东泰…你可把老子坑惨了,亏得那天我还在人家面前吹嘘东泰,合着,合着就是班门弄斧,傻到家了呀。”

        几人正说着,阿森瞧见了正走进来的九姑娘,急忙起身,那两个也跟着站起来,毕恭毕敬道

        “九姑娘”

        “别站着了,大家快坐”,说着,九妹从皮包里掏出一沓钱“那天那个飞贼,确实有两下子,大家帮忙追他一路,都辛苦了,这些当是我给大家的辛苦费。”

        “多谢九姑娘”

        两个兄弟心里想着,真是发财了,这些钱均分也抵得上两个多月的薪水!唯有阿森,低垂着头,没去看那钱。

        九妹见状眼一斜,“怎么,阿森是吧?不满意九姑娘的做法?”她盯着他,随即又撇向一边,冷笑一声,“让我猜猜,你不想要钱,你想要的更多?”

        “不敢”,阿森的头更低了。

        九妹笑道,却是神情一松“阿森呐,你说一个靠拉关系升职的,和一个凭本事上位的,在一众兄弟眼里,谁更有说服力?”

        阿森愣神片刻,九姑娘接着道

       “我现在就可以把你推荐给我阿爸,我的话在他老人家心里还是有几分分量的,不愁升职加薪。但是东泰的规矩是凭本事做事,明天、后天,再从哪个旮旯角里冒出个阿明、阿华,谁都可以替代森哥你的位置!”

        阿森抬起头,恰好瞧见九姑娘意味深长的眼神。

        他心头一震,一字一顿地表起忠心来,“九姑娘,我愿意为你做事,绝无二心”。

       “好!”她大呼一声“九姑娘等着你在东泰崭露头角的那一天,到时候,我定送你一场造化”。

        言闭,她站起身,“各位兄弟吃好喝好!这顿记我账上,我还有事,不奉陪了”。

        “九姑娘走好”

        临走几步,眼见阿森几个已经坐下,九妹又回过头绕到阿森边上,拍了拍他的肩膀,凑到他耳边,低声道“好好干,九姑娘会记得你的。”眼里藏着锋芒。

        走出吃食店,正是艳阳高照的时候,九妹抬起头,直直注视着那颗火红的太阳,刺眼的阳光穿透了她的双眸,锋利的精光也刺透云端。有些抵受不住,九妹索性闭上眼睛,感受着那一片火红,仿若熊熊烈焰灼烧。她一阵冷笑,今日这种承诺,着实记不清说过多少回了,谁有能力往上爬,谁才真正有资格做她的帮手。

        待眼前红晕散去些,她再次睁开眼,沉寂了四年,这场大戏也该拉开帷幕了,第一次交锋又会鹿死谁手?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