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义海】【落棋】

        亲眼看见晴晴被推入手术间,刘醒这才松了口气。“九姑娘,今天多谢你了,要不是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刘醒”,九妹摇头道,“虽然我和你只见过一次面,但就今天的事来看,你这个人冲动起来真的像头牛一样。”

        “啊,九姑娘你也这么说我”,刘醒尴尬地笑笑“在乡下的时候,乡亲们都说我脾气暴,做起事来像头牛一样横冲直撞的”。

        “你自己也清楚”,

         她抬起头,嘴唇一抿,双目直视前方,“你妹妹没钱做手术呢,你就敢当街抢劫,抢了钱被人抓住了,我说要送你去警局,你就敢直接掐着我的脖子作威胁”。

         “九姑娘,我不是有意的,我那时候…情急之下迫不得已,脑子里面不知怎么了,就上头了”,刘醒慌忙解释,生怕她有所误会。

        “我还没说完,后来到了医院,你看到白朗大夫急着去坐船不愿意给你阿妹做手术,你都不问清楚,抬手就是要硬攥着人家,直把人拖进手术间,三个医生都拦不住你啊。”说着睁大眼睛,夸张得伸出三根手指。

        刘醒讪讪然,低下头,“九姑娘,我确实太冲动了。”

        “嗯”,九妹半侧着头,左眼瞥向一边,

        “其实可怕的不是冲动本身,而是没有理智的冲动,”说着抽了抽鼻子,“有的时候呢,冲动也是一种武器,就像你疯了般冲上来擒住我,那样反而最大程度上保全了你”,她一顿,“但是最怕决定要冲动前又偏偏不够冷静,没想清楚就胡乱冲锋,那样到最后,吃亏的也只会是你。”后面这半句,九妹说的很慢。

        见他陷入了沉思,“醒哥,没本事的人才会横冲直撞…”,话只说了一半,她也没再接话,视线飘忽起来。

        俩人就这样站在手术室外,默不作声。


        一个多时辰后,

        手术间的门打开了,刘醒慌忙上前,神色焦急又满是期待,“白郎大夫,我阿妹怎么样了?”

        那大夫摘下口罩,一脸疲色,

        “So dangerous,but god willing,it was a success.”

        见他疑惑,九妹上前两步,拍了怕他的肩

        “没事了,没事了,白郎大夫说,虽然你妹妹情况危险但是手术很成功”。

        刘醒张大嘴,兀自深吸口气,随即又咧开唇,一副哭腔,神色间又夹杂着眉飞色舞的喜悦。

        “白郎大夫,多谢您了,行李我已经派人送到码头,车夫就在外面候着。”

        “Thanks.”那大夫走后一会,几个医生推着晴晴的病床出了手术间。

        九妹望了一眼,那是一个看上去很乖巧的女孩,正熟睡着,想到她救了她,她会心一笑。

        “晴晴,晴晴…”刘醒一个箭步冲上去,握住晴晴的手,喃喃自语“怎么还没醒过来?”

        “刘晴姑娘的家属你放心,刘晴姑娘的手术很成功,等麻药的时效过了,她自然会醒的。”

        “那晴晴的病是治好了吗?”

        “这个倒没有,刘晴姑娘是先天不足,手术也只能最大程度降低未来复发的可能性,不复发也就不再会有生命危险,至于能否彻底痊愈,还要看术后恢复情况和后续治疗时她的身体对药物的反应。”

      ……

         晴晴被推入病房,刘醒这才回过神来,一回头,正看见九妹半仰着头,眯着眼靠在一边的围栏上,也不知她这么盯着他看了多久,她的眉毛弯弯的,一边的嘴角轻微上斜,这副表情倒是为她平添一丝邪魅。

        “刘醒,直到不久前我才相信,你真的是为了给你妹妹治病,不是一个惯犯。”

        “不是吧,九姑娘,我从头到尾都是这么说的。”

        “我这个人比较谨慎,有的时候,难免会想的多一点,差点冤枉了你,我该向你道歉,对不起。”她低下头

        “九姑娘你千万别,今天多亏了有你帮忙”,刘醒匆忙制止

        道完了歉,却是眼里精光一闪,话锋突转,“刘醒,九姑娘的忙可不是这么好接的,钱也不是这么好拿的”,她看着他,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

        “九姑娘你放心,我马上就写借条,等我发了薪水,立马连本带利还给你,一分也不会少的。”

        “我说的不是这个,钱你可以不还…”她顿了顿,“今天我帮了你,以后要是我有事,要找你帮忙,你不会拒绝吧?”分明是询问,她说出来,倒有种不容质疑的味道。

        “不会,不会!”刘醒慌忙摇着头,让自己看起来更可信些。他听乡里人讲过,人情债最难偿,可今天要不是九姑娘……那后果简直不敢去想。

        “当然不会拒绝,九姑娘你帮了我这么大忙,以后有任何用得到我的地方,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九妹满意得点点头“知道我是什么人?”

        “九姑娘喽”,这话问的没头没尾,刘醒有些摸不着头脑。

        “那九姑娘,又是谁?”上扬的语调,他正思量间,九妹却是凑了上去,两人之间的距离瞬间拉近,刘醒的瞳孔放大,他几乎能看见她脸上细腻的绒毛,闻到那股淡淡的香水味。

        “记住,我姓郑,我叫…郑九妹”,言必,华丽得一转身,刘醒被晾在原地,入目只剩一道浅绿色的背影。

        “噢!那郑,九,,九姑娘”,他终是没敢直呼其名,“钱我该怎么还给你?”刘醒大喊道。

        “钱真的不必还,记住你今天说过的话!”

评论(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