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义海】【落棋】

        Thanks for this medical communication…我很期待下次依旧能来这里",“白朗大夫,您太客气了”医院门口,院长正携着几个科室主任送别。

        匆忙赶来的刘醒哪还不知这是那个能给晴晴做手术的西洋大夫要离开了。顾不上一旁的九姑娘,他一把拨开人群,直冲上去。

        “医生,我凑够钱了,麻烦您了,赶紧给我阿妹做手术”

        “Sorry,sorry,I need to go now.”

        刘醒听不懂英文“他说什么?什么时候给我阿妹做手术?钱凑够了你看,我现在就交手术费。”边说着,他边在口袋里一阵胡乱翻着。先前一番打斗,刘醒的衣服已是破破烂烂,哪还禁得住这一顿粗暴对待,一时又裂开了不少丝丝缕缕。

        “咳咳,你就是刘晴姑娘的家属吧”,院长发声制止了他的无礼行径,“很抱歉,你来晚了一步,白朗大夫要离开了。不过你放心,刘晴姑娘的情况,我们会再想办法的。”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说好的三天内交手术费。院长,你让白朗大夫先给我阿妹做完手术再走!”字吐得像机关枪。

        “这…恐怕有失妥当,白朗大夫要赶着去坐船,你若是能早来一个时辰,倒是可以安排。”

        话已至此,刘醒犹如遭了天崩地裂,这些天,他唯一的信念就是凑够了钱给晴晴做手术,这其中何其波折何其心酸,外人又能知多少,如今,竟又是一场空!

        刘醒身子微微颤着,手上的动作也停了,雕塑般愣了几秒,他依稀记得那个女大夫说过,晴晴的手术成功率不高,若不是这个西洋大夫来做…事关晴晴性命,他赌不起!

        他疯了般冲过去,竟是想硬拽着那西洋大夫再进到手术间,身边的几个医生出手阻挠,眼看着又是一场闹剧。

        “都给我住手!”院长大声呵斥着

        这个刘醒,他倒没有撒谎,原来他真的有一个急着做手术的妹妹,九妹站在一旁,随口和一个大夫交流了几句,倒也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她本不想插手,转念间却又改变了主意。

        “刘醒你住手!你以为做手术是生拉硬拽,硬拉着大夫进手术间就能做成的吗。”

        一番发泄,刘醒倒是回过神来,他看着九妹,神色有愧。

        “白郎大夫,您可是急着乘船离开?是几时的船?”

        “Twelve o'clock”,十二点整

        九妹看了看表,“现在是九时一刻,刘…晴姑娘的手术需要多久时间?”

        “It can be done before twelve from now,but

all my luggage is in the hotel ."若是现在开始,十二点前可以完成,只是我的行李都在客栈”

        “是哪家客栈?”

        “柳居楼”,九妹连续发问,那大夫倒也没有不耐烦,句句答着。

        从医院到柳居楼,再去码头,实在是绕了好大一圈,难怪这个大夫急着出发,不如…沉思片刻。

        “再冒昧问一句,白朗大夫,您的行李有无整理好?”

        “It's okay,just leave there",早已整理妥善,只是寄存在那儿。”

        “那这样,白朗大夫,如果您信得过我,我派人去柳居楼取您的行李,另外再安排全南海脚程最快的车夫,二十分钟内,保管把您从医院送到码头,如此,您可能答应做这台手术?”

        “Let’me think”再让我想想,

        “无论至于何处,遇男或女,贵人及奴婢,我之唯一目的,为病家谋幸福。”见他陷入沉思,九妹偏过头去,继续道“西方的大夫入职前,想来都该宣读过希波克拉底誓言,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职,刘晴姑娘,她真的需要您的救治。”九妹神色诚恳

        “All right,all right,I will do the operation,everything else is your duty”好吧,你说服我了,手术之外的事就拜托你了,说着,他重新脱下便服,走进医院。

        九妹回过头去,刘醒正看着她,眼里有泪光闪烁,天知道他们交谈的时候他有多紧张,有多害怕那个大夫真的转身就走,九妹只朝他微微一笑。

评论(7)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