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义海】【千钧一发】

        她会怎么处理自己?这会刘醒倒也冷静下来,无非是公了或私了,公了就是把自己送进警局关上几天,私了的选择可就多了。

        如今这场面,全是这位姑娘说了算,今日已是三日之期的最后一日,晴晴还急等着钱做手术,为今之计,只能求她私了了。

        “送他去警局吧”。

        那个声音轻描淡写,又道“就让他关上几日,长长记性。”九妹见此事已了,不愿多留,正要迈步离开。

        刘醒心下焦急,他的双手还被反绑着,身体倒也灵活,竟一个箭步拦住了九妹的去路,噗通一声跪在在她面前。

        “姑娘我求求你,别送我进局子,我们私了,私了!是我碰巧看见姑娘你的皮包没拉上,露出几张十元纸币,这才一时起了贪念,是我被猪油蒙了心。可是我,我,我真的不是一个作奸犯科的惯犯,我阿妹得了心漏病,现在躺医院里,她等着钱…”

        “等着钱治病是吧?”

        听到有人接话,刘醒愣了愣,还是接道“是,大夫说手术费要一百大洋,那个西洋大夫明天就要回国,很快就没人给我阿妹做手术了,能卖的我都卖了,只凑够七十大洋,姑娘你发发善心,救救我阿妹吧,人命关天啊!”

        “你不仅不想进警局,还想要钱?”九妹一语道破其中关键。

        “哼,妹妹病了躺在医院等着钱治病、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三岁小儿等着养活,哪一个惯偷抢劫的被抓了不是这几句话卖惨?”几句轻描淡写的讽刺张口就来。

        “我没有,我真的没骗你们,我只要三十大洋给我阿妹做手术,我原本还想着等她术后,我就去警局自首,然后来找姑娘你,写借条、道歉、求你原谅,做什么都行”。

        “啊哈哈哈,简直笑掉人大牙”

        一阵阴阳怪气的声音打断了他,“真是活久了遇稀奇事,还没听说过哪个当街抢劫的,得手了还会去自守的,写借条,道歉?”

        又干笑几声“笑的我牙都疼了!你还是乖乖进局子吧。”

        “我没说谎,真的没有,我说的句句都是真的。”刘醒坚持着为自己辩白,在那一声声的嘲讽中却显得苍白无力。

        九妹皱着眉头,她初时还觉着这人的话有几分可信,却是越听越离谱,心下便不愿再多做纠缠,作势就要离开。

        “阿森,要麻烦你和弟兄们再辛苦一趟,帮我把这个满嘴胡言乱语的人送去警局。”

        “姑娘,姑娘,我真的没撒谎,你可以跟我去医院,那里的医生护士都可以为我作证!”离去的人却没有停下步伐。

        阿森还沉浸在喜悦里,又或许他对自己绑人的手法极其自信,并没急着盯住刘醒。阿招和话唠俩人勾着肩搭着背,一句接着一句,一顿调侃。

        完了,全完了,想到为了凑钱,自己这些日子是如何艰难,想到晴晴明明有得医却又做不了手术,刘醒脸现痛楚之色,他没想到对方竟全然不信自己说的,他晃着身子,脸上的肌肉抽搐着,什么阿森,什么九姑娘,这一刻他通通不想理,他只想拿着钱去救晴晴!

        背在身后的双手握紧了拳头,轻轻发颤,眼眶充了血,眼前一阵发糊,却是锁定那道身影,“擒住她”,一个声音挥之不去。

        胸中更是血液上涌,目光一阵发狠“啊!”那条缚住双手的绳子,竟是堪堪断成三截!

        眨眼间,他便擒住了那芊芊细脖…

        九妹只觉得眼前一黑,一股力道压在脖颈间,顿时呼吸急促起来。

        阿森大惊失色,“你放手,你快放开她!”他作势要扑上去。

        阿招和话唠惊于眼前变故,已然不知所措。

        九妹觉得脖子上的力道加重几分,“咳…”她忍不住想要咳嗽,却也喘不上气,登时脸上一片惨白。

        “你别过来,再过来我就掐死她”,男人仿佛丧失了理智。“我说了我不是惯犯,我妹妹要治病,逼不得已我才去抢的,为什么你们不相信我,你们都不相信我!”

        “你知道她是谁吗?你想被人断手断脚扔下海珠桥?她可是……”阿森突然意识到九妹死死地盯着他,生生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刘醒却是没在意,还在自顾自得说着“我妹妹刘晴,多好的一个女孩啊,她不是没得医,她有的治的,她在医院里等着我拿钱去救她,你们却要送我去警局,你们这帮王八蛋!”

        “咳…皮包里有很多钱,你现在就可以拿着钱,咳…咳…去医院救你妹妹”。艰难的吐出这一句整话,像是耗尽她了所有的力气。

        “此话当真?”理智回笼,他面上狐疑,手上却是松了几分,一股新鲜空气涌入九妹口鼻,她终于觉得呼吸顺畅起来。

        “你若有半句假话,晴晴真出了事,我一定要你陪葬”,他在她耳边轻声说道。她却神态自若,认定了他不会动手一般。

        “九姑娘不会食言的,我保证这里没有人再提送你去警局,是不是,阿森?”

        “是”,阿森的脸色像吃了苍蝇一样难看,他还保持着扑身的姿势,这时却是慢慢垂下手来,反而后退几步,道“我不过来,你千万别伤了她。”

        “你们都走,我要携她去医院,等她拿钱给晴晴做了手术,我自会放开她。”

        “这…”,眼看气氛焦灼起来,九妹怕他又突然发了狠,“就按他说的办,你们都别跟着,我同他去一趟医院。”

        也好看看他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这句话九妹没说出口。

评论(5)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